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6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字绘台湾》作品在台湾中原大学惊艳亮相

[複製鏈接]

1591

主題

1591

帖子

484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84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26 16:43: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9月17日,“字繪台灣·圖說桃園”特展活動在台灣华夏大學藝術中间舉行,來自武漢工商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字繪中國》師生團隊與台灣文創精英聯合創作的《字繪台灣》系列作品在展覽上驚艷表态,吸引了諸多台灣市民、高校師生前來觀看。

本次展覽以台灣為基底、桃園為主軸,展出了一系列以漢字為前言的畫作,除华夏師生創作的《圖說桃園》外,武漢工商學院與台灣高校聯合創作的《字繪台灣》作品更是結合台灣當地文化景觀、特点地標等實境進行藝術化創作和虛擬化展现,參觀者不僅可以從藝術化的漢字中領略到寶島台灣的歷史文化和风俗風情,并且還可以通過手機APP掃描畫作,讓都会色采與聲音透過手機影象躍然於前,增长觀展的意见意义性。在展覽現場,不少參觀者紛紛拿起手機掃描畫作,感觉藝術設計與前沿科技結合帶來的視覺享受,紛紛為作品的創意點贊。

这次展覽的策展人、台灣华夏大學藝術中间主任陳歷渝传授介紹,这次展覽以台灣的多元文化布景為主題,展现了台灣、桃園的獨特氣質和文化底蘊。《字繪台灣》從前期籌劃到創作完成歷時近一年時間,初志因此漢字為紐帶,兩岸青年配合創作一本字景相融,兼有漢字之美、景觀之妙,生動呈現美麗寶島的圖書。他認為,書上繪的是字,讀者眼睛看到的是圖,透過都会、名勝、小吃、俚語等,台灣得以活靈活現地呈現。

《字繪中國》項目主創、武漢工商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副院長徐鄭冰在9月20日的開幕茶會中對本身的作品進行解說,除分享創作歷程外,特別提到了本身對台灣的印象,他說:“台灣各地充滿特点與出色,像桃園、台中、台北、高雄……都各有魅力,實地走訪作品中的地點,真正感觉到了台灣的情面味。”他還介紹,《字繪台灣》為兩岸互助出书刊物,匯聚兩岸藝術英才的創意,是一本以漢字為媒、生動呈現美麗寶島的圖書。作品將繪畫嵌入漢字,构成獨特的都会Logo。拿脱手機掃一掃,就會看到地標修建的立體、微縮形象。

《字繪台灣》作品不是初次在台灣展出,此前的8月23日,《字繪台灣》作為湖北的精品出书物,在第14屆海峽兩岸圖書买卖會上展出,遭到了兩岸讀者、觀眾的廣泛關注。在現場舉辦的《字繪台灣》兩岸互助的創作經驗分享活動中,湖北美術出书社總編輯余杉說:“兩岸青年通過文字之美、藝術之妙,找到了兩岸對於中國文字的解讀。無論簡體,還是繁體,都是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詮釋。”

徐鄭冰暗示,但愿能夠通過《字繪台灣》《字繪香港》等項目加深海峽兩岸的文化交换和互助,將中華的傳統文化深入浸潤到全國各地。(萬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人旅遊指南論壇  

汽機車借款水微晶, 搬家, 信用卡換現金,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童顏針, 狐臭產品, 支票借款, 房屋二胎未上市股票, 蘆洲當舖, 防盜, 現金板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植牙診所, 刷卡換現, 汐止機車借款,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屏東當舖支票貼現, 彰化當舖, 抽脂價格, 真人百家樂, 台中搬家公司, 屏東當舖樹林當舖保麗龍字, 翻譯社, 中醫治療藥物, 票貼, 支票借款, 三重當舖, 禮品, 汽車借款, 當舖, 高雄當舖, 美白針,

GMT+8, 2024-4-25 13:09 , Processed in 0.140382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